文章摘要
.基于模糊概率的水资源短缺风险评价模型及其应用[J].水利学报,2009,40(7):
基于模糊概率的水资源短缺风险评价模型及其应用
  
DOI:
中文关键词: 模糊概率  Logistic回归模型  判别分析  水资源短缺风险  敏感因子  北京
英文关键词: 
基金项目:
摘要点击次数: 14748
全文下载次数: 3817
中文摘要:
      本文基于模糊概率理论建立了水资源短缺风险评价模型,可对水资源短缺风险发生的概率和缺水影响程度给予综合评价。首先构造隶属函数以评价水资源系统的模糊性;其次利用Logistic回归模型模拟和预测水资源短缺风险发生的概率;而后建立了基于模糊概率的水资源短缺风险评价模型;最后利用判别分析识别出水资源短缺风险敏感因子。作为实例对北京市1979—2005年的水资源短缺风险研究表明,水资源总量、污水排放总量、农业用水量以及生活用水量是北京市水资源短缺的主要致险因子。再生水回用和南水北调工程可使北京地区2010和2020年各种情景下的水资源短缺均降至低风险水平。
英文摘要:
      
查看全文   查看/发表评论  下载PDF阅读器
关闭